※承宇跟阿姨通完電話後,起床去公司處理一些事後

   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幫他的小甜心挑了畢業禮物

 

△此時在家準備出門去機場接心彤回家的曉玫跟古天

  接到心彤的電話

 

玫:心彤,妳怎麼這麼早就到了,我跟妳叔叔正要出門去機場接妳呢

彤:媽,我班機提早了,你們不用來接我了,

    剛回國我想一個人到處走走晚上我會自己跟你們會合的,

    就這樣瞜

 

△不等曉玫回話心彤就把電話掛了,轉身把行李交代給大樓管理員,

  就一個人流浪去了

 

晚上 餐廳

△承宇帶著禮物及滿心期待的心情來到餐廳,卻沒看到他日思夜想的

  小甜心

 

宇:爸你們不是去接心彤了嗎,怎麼就你們兩個心彤人呢?

天:下午我們準備要出門的時候,心彤突然打給我們說她的班機

    提早回來了,說要一個人到處走走晚上自己過來,

    電話就掛了到現在沒看到人,剛我跟你阿姨要出門的時候

    在樓下管理員那收到心彤寄放的行李才知道原來她下午就回來了,

    我們以為她去找你了呢

△承宇皺了一下眉頭想了一下

宇:哪你們先點菜吧,我問問她人到哪了

△承宇打了電話,但心彤都沒接

△突然承宇電話響了一下,是心彤傳來了簡訊,

  是一張之前他們常去山上看的夜景照片,

  看完後承宇會心一笑

宇:爸、阿姨我們吃吧,心彤不會來了

△說完就去叫服務生上菜了,留下滿臉問號的古天跟曉玫

天:現在是….

(看到剛剛承宇的反應大概猜到了什麼):我們先吃吧!

   今晚讓他們兩兄妹好好敘敘舊吧

天:這不公平啊!我也很久沒看到心彤了耶

    (雖然心彤一直不願意改姓接受認

    但在古天的心理一直把心彤當作親生的一樣疼愛)

(覺得好笑怎麼會有人在跟女兒吃醋的):你也知道從小他們兩兄妹

   感情就很好,心彤算是承宇帶大的,以前我們兩忙事業的時候,

   都是承宇帶著她做作業,帶著她去玩什麼的,

   你就別跟自己的兒子吃醋了,回家就可以看到心彤了啊!

 

山上

※心彤獨自一人坐在這邊看著夜景,心裡想著終究還是回到了這個地方,

  原本去年就該回來了,結果因為自己先斬後奏,

  已經開始碩士的課程也在準備論文了,只好唸完再回來,

  因為這樣承宇還跟他大吵一架

宇:說好了只有四年!(聽到要延後一年回來承宇不瘋了才怪)

彤:我已經開始上了,也在準備論文了,難道你要我放棄

※沒多久承宇就親自飛加拿大一趟了,這一趟去原本是要直接把人帶回的,

  待在那邊一個禮拜,陪著心彤上課、下課、打工、吃飯、回家,

  在看過心彤在加拿大的生活後,突然覺得當年那個

  不論是吃飯、回家、做作業、睡覺都要黏著自己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,

  自己好像不應該因為自己的“ 私心”而阻礙了她的成長

 

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

宇:我明天就會回台灣

彤:所以?(帶著略微擔心的心情問出了這個所以,

    因為眼前的這個男人這一趟來的目標是要把自己帶回家的)

宇:所以?沒有所以啊,我出來也夠久了,公司的事還有很多,

    我一定要回去

彤:你明知道我在問什麼

(笑了一下):我這一次只買一張票~原本我以為妳會吵著要來加拿大

   只是出自於好奇心,但我這次來看到妳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快樂,

   對於學校的課程也不會想以前在台灣一樣只是想要及格過關,

   我就知道妳是真的有用心在這上面這樣我就放心了

 

△說完從桌子底下拿出一袋東西給心彤

彤:這是什麼

宇:看啊

 

△心彤拿出了袋子裡的一盒東西,拆開了包裝發現是自己

   看了很久卻因為價錢遲遲不敢下手的那家精品店的皮夾,

   沒想到今天下午逛街經過她看了一下,

   就被哥哥發現了自己的小心思,而買來送給她

 

彤:哇!是我看了很久的皮夾诶!

宇:今天下午經過看妳在那邊站了一下,就在想妳應該看很久了,

    奇怪我明明就有給妳我的卡,為什麼不用

(聽到承宇提起那張卡就從包包那出那張卡還給承宇)

   我一直跟我自己說絕對不能碰這張卡!否則就失去了我當初來加拿大的初衷

 

(把又推回去給心彤):拿著!相信我再過一陣子等到論文

   最後階段妳每天都會累到下課就只想回家抱棉被,沒力氣打工

彤:你都可以這樣念到博士了,為什麼我不行

(實在拗不過眼前這個不認輸的大女孩):好好好!

  妳就當做替我保管這張卡,這樣行了吧

 

※雖然嘴巴上是說要獨立所以不依賴哥哥,但其實是因為不想要

  再放太多的情感在“哥哥”身上,因為這是一段說出來會被笑死,

  甚至是連自己都還不太能接受的“事實”

 

彤:對了前陣子“大嫂”有來找過我(此時的承宇跟歐欣柔已經訂婚了)

(一臉擔心的樣子):那她有跟妳說什麼嗎

  (深怕自己跟歐欣柔做的那個“約定”會被歐欣柔說出來,

  雖然心彤遲早會知道,但不是現在更不是由她的嘴)

 

(一臉疑惑):沒有啊!我應該要知道什麼嗎?

  她只是來跟我說你們訂婚的事情,還有問問我的情況

(放心的樣子):沒事

彤:喔對她還給我一個相框裡面放了一張她之前是去

    非洲一個部落當義工拍的照片,她跟我說這張照片

    她很喜歡,裡面的小朋友那純真的笑容深深吸引著她,

    說這是她這幾年到處當義工的動力,還說有興趣的話她要帶我去

宇:她阿,真的會把uncle給氣死,放著歐氏集團這麼大一間公司

   不回來繼承,這幾年為了圓她攝影的夢想世界各地去行義,

   uncle都為了這件事不知道來找過我幾次了

 

△這些話聽在心彤心理句句都是刺,雖然她嘴上是叫了大嫂,

   但心裡卻....

 

(看見心彤恍神了一下):怎麼了?

彤:沒事,反正兩間公司以後都是你的,她有沒有回來繼承有差嗎

宇:歐氏跟我無關!一個天宇已經夠我受的了更何況....

    (OS:我們根本沒有要結婚)更何況我一個人要怎麼管兩間公司,

       歐氏是建設,我們公司是貿易耶

    (從她的嘴裡說出跟別的女人結婚這件事聽在承宇的耳裡很不是滋味)

彤:好了我不想聽這些了我想回去了

 

※那一次是這五年來她跟承宇唯一一次好好的聊天,沒想到最後還是在忌妒心

  下做收尾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