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-52歲,天宇集團董事長實際上是退休在家養老的一家之主

利曉玫-46歲,古天宇第二任妻子

古承宇-30歲,天宇集團執行長,古天獨子,歐欣柔未婚夫

項心彤-22歲,利曉玫獨女

歐天應-52歲,歐氏集團董事長

歐欣柔-30歲,歐天應獨女,古承宇未婚妻,實際上已經有一個友達一上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戀人快要滿的美籍男閨密!

 

※畢業典禮上,女孩正在台上以全校第一名畢業生之姿發表著畢業感言,

   這個人人都應該要高興的畢業典禮,台上的女主角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....

 

20186

電話響

玫:承宇阿,別忘了今天晚上的聚餐喔

宇:阿姨我怎麼敢忘,忘了女主角不把我殺了才怪

電話掛了承宇起身看了放在桌上照片上的女孩

(OS):我的小甜心終於知道要回家了(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)

 

△鏡頭晃過一遍房子裡所有的照片

 

機場

※女孩經歷了五年加拿大的大學生活終於回國可以看到家人了,

  本應該是高興的,但在這女孩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的開心,

   反而有點哀傷

 

20136

客廳

女孩拿了一張加拿大 Queen’s的入學通知書放在桌上,

全家都愣住了,這女孩瞞著大家偷偷申請了加拿大的學校

而且還入取了!

玫:我不准!

彤:來不及了,我機票已經訂好了,畢業典禮隔天我就會過去了,

    而且為什麼哥之前去就可以我就不行!

天:心彤不是我們不讓去,是你一個小女生才剛高中畢業

    就要自己去這麼遠的地方念書我們不放心阿,不然日本好不好,

    日本比較近我們要看你隨時都能去阿

玫:承宇拜託你勸勸你妹妹他從小就最聽你的話了

(看了一眼心彤帶著些許失望的眼神):阿姨是我同意讓心彤去申請的,

   原本是想說反正只是先申請會不會過還不知道,就當做是測試一下程度,

   沒想到竟然過了(放下手上那張入學通知)

(帶著堅決的眼神):我要去!

宇:心彤妳知道加拿大多遠嗎

彤:我知道!

宇:從小到大除了偶爾全家出國玩,你根本沒有自己出國過,

    你確定你要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地方念大學(說到這承宇已經有點激動了)

(依然帶著堅決的眼神):我確定,我想要獨立

天:如果只是想獨立你可以住學校宿舍

彤:我要的不是這種獨立,而是在一個沒有媽媽沒有叔叔也沒有...

    “哥哥”的地方完全靠自己的獨立,如果在台灣你們隨時都可以來看我,

     那這樣我不就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

     (越講越心虛因為真正的理由並不是這個....)

天:那有什麼關係!

宇:好了!竟然心彤想出去闖闖就讓她去吧,反正我在加拿大那邊有一些朋友

    我會請他們幫我多注意,(堅定地看著心彤)四年!就四年!時間到立刻回

    國!

彤:我.....

(不等心彤說完):就這樣!沒有異議!(說完就進房間了)

 

△回到房間的的承宇心情是難過?是心疼?是生氣?恐怕連自己都不知道

出發前一晚

△叩叩

彤:進來

宇:還在忙

彤:沒有,在看看還有漏了什麼東西而已

宇:這給妳

彤:這什麼

宇:這是我請我加拿大的朋友在那邊開的帳戶裡面存了一些錢,

    不多但夠妳用到找到工作了,這一張是我信用卡的副卡

 

△心彤看了一眼信用卡想把信用卡還回去

 

宇:拿著!我知道妳想獨立但一個人在外面總是不方便,

    不要想太多這是有上限的,除非必要不然不要亂刷

 

 

△承宇正要轉身出去時,看到桌上放著一本前陣子雜誌報導

  公司酒會上他跟歐氏集團獨女歐欣柔的相關報導

 

彤:你真的會跟歐欣柔訂婚嗎

(想了一下):這個妳不用管,況且我們沒有要訂婚,

   只是公司酒會上,爸的幾個朋友介紹彼此的小孩認識而已,

   我剛接公司,多認識一些董事也是應該

   (其實承宇心裡很清楚這是自欺欺人的說法)

彤:你是在騙自己還是安慰自己啊,酒會上那麼多的董事,

    就你跟那個歐欣柔有上報,這個歐欣柔還是叔叔

    最好的朋友的女兒,你難道看不出來叔叔想幹嘛

宇:就算是這樣,那也不關妳的事(這話一說完承宇立刻就後悔了)

(此時心彤的心就像被針刺了一下一樣,但還是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):對!

   不關我的是,是我多嘴,不該干涉“哥哥”你的人生(說完繼續整理行李)

△承宇聽完這句話,不知為何心會那麼的痛,而且還很後悔

△承宇回房後,心彤拿起了美工刀在雜誌封面上瘋狂的畫刀,

  一邊割心裡一邊想著承宇剛剛說的“不關妳的事”,

  畫完後還把它丟在地上狠狠的踩了幾腳便把它往床底踢去,

  接著癱坐在地上想著今年初看到雜誌報導時崩潰的樣子,

  就是在那個時候決定要去加拿大的,因為她完全不想留下來

  親眼見證自己最不想看到的那一幕出現在自己面前

 

※起飛當天承宇藉著工作沒有到機場送心彤出國,

  心彤雖然沒有表現出很失望的樣子但也沒有很開心

 

 

(看著心彤四處張望著,多少看出心彤心裡在想什麼):妳哥他阿,

   就是個工作狂,但他對妳的關心並沒有少這妳是知道的

玫:一個人在國外凡事都要小心,有什麼需要就趕快打個電話回來....

 

△心彤已經完全聽不進去任何人講的話了,一心只想趕快逃離

  這個讓她煎熬、痛苦、難過的地方

 

△此時的承宇雖然說是在公司,但其實是在酒吧買醉,

  這個他從小捧在手心上寵著、疼著長大的“妹妹”

  竟然一心吵著要離家、要獨立,作為哥哥的應該

  要為她感到高興的,但為什麼.... “就算是這樣,

  那也不關妳的事”突然腦中想起了昨天跟妹妹的說的

  這句話,還有說完後立刻後悔的心情,還有這幾年

自己種種妹控的行為...想到這承宇不敢再往下想了

(OS):不會吧!古承宇!你......愛上妹妹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