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天奶奶出院回家了

「奶奶來這藥先吃了,吃完了以後我扶妳進去休息」尹妃貼心的幫著奶奶

奶奶進去休息後,尹妃走出房間一邊打著哈欠

「現在沒事了,哪我就先回去了,你就待在家好好陪著你奶奶,我回去會先去幫你請假的」說完尹妃拿著包包打算直接去搭車

「等一下」傑瑞拉了回來「妳現在這樣我不放心妳一個人,整晚沒睡的」

是!尹妃根本睡不覺,昨晚奶奶跟傑瑞睡覺後就獨自一個人走到醫院的頂樓吹著風,傑瑞睡到一半醒來沒看到尹妃,問了護理站才知道她往樓上走

「來」

傑瑞拉了尹妃往自己房間走

「先睡一下吧!睡醒後我再帶妳去搭車」

「可是…」

「沒有可是!就算睡不覺至少眼睛閉上休息一下」

「好吧…」

或許是真的哭累了,尹妃躺下後沒多久就睡覺了

 

睡了一下醒來以後她看了一下房間的環境,目光停留在書桌上的照片

「那是我爸媽」傑瑞一進房門看見尹妃拿著照片便說著

「喔抱歉…我…」

「沒事」

「他們…」

「我國小的時候有一次開車出去,遇到酒駕他們為了保護我就…」

「所以你是你奶奶帶大的?」

「嗯!」

「你一定很難過,一定覺得要是當時他們沒有救你的話,或許他們現在都還能好好的…」

尹妃完全感同身受

「妳也一樣吧!」

「當然!要是那個時候摔下去的是我,或許現在一切都會沒問題的,我也不會被迫要去結這個婚」

「我一開始一直都是這樣想的,是我奶奶告訴我不應該這樣想,他們拚了命的保護我不是要讓我用這種方式活著,我應該要連同他們的那一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,才不枉費他們生了我、救了我,妳也一樣!妳哥一定也是這樣想的」

「可是我爸媽就不這麼想啊!雖然他們在我面前不會提但看得出來他們對我哥的死...很在意,我甚至都覺得...或許我跟我哥換,這一切都會不一樣吧!」

「才不是!絕對不是這樣的!」

傑瑞提高了音量情緒也變得激動了兩隻手還緊緊的抓著尹妃

尹妃看著傑瑞這麼激動也嚇到了

「對不起,我太激動了!可是這種事情沒有怎麼做會比較好這種事,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要我們修的必修學分,所以妳絕對不能再有這樣的想法了,知道嗎?」

傑瑞看著尹妃眼神堅定的說著

「嗯!」

尹妃此刻臉上的表情雖然有些驚恐,但聽著傑瑞的話內心卻覺得暖暖的,除了筱蝶以外,已經好久都沒有人會這樣關心自己的情緒跟想法了

傑瑞先是順了順尹妃的頭髮,手親暱的停留在她的臉上,接著情不自禁的靠了上去…就在快要親上去的同時

「這周末要去試婚紗了,沒忘吧?」

尹妃突然想起這句話,連忙推開傑瑞

「時間不早了我要趕快去搭車了,不然今天又回不去了」說完就準備要離開了

「诶尹妃啊!醒了啊!來來來這是奶奶啊剛剛煮的麵快點趁熱吃」

「奶奶!妳怎麼不好好躺著休息啊!來妳先坐著」說完扶著奶奶坐下

「奶奶就想著昨天妳跟傑瑞兩個人一到醫院就忙著照顧我,都沒時間好好休息吃東西,所以剛剛一醒來就趕緊啊煮了麵想說要給你們吃」

「奶奶妳應該要好好休息的,我們餓了會自己弄東西吃的」

「唉呦!我這沒什麼大問題啦!你們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」

「吼!奶奶!」

「好啦!趕緊吃了,吃完了以後你們兩個就趕快回去了喔!」

「奶奶這兩天妳就讓傑瑞在家照顧妳,不然他這樣回去也會放心不下妳啊!妳放心我回去會先去幫他請假的」

「唉呦可是這…」

「奶奶妳別可是了,就這樣!」傑瑞終於出聲了

「那好吧!那尹妃啊!妳趕緊吃了讓傑瑞送妳去搭車啊!」

「嗯!」

「奶奶妳還是一樣都會幫我加我最喜歡的水波蛋」

「當然啊!你跟你爸兩個人都喜歡把水波蛋擠破好讓那個蛋黃流進湯裡,再大口的啊把湯喝了!」

奶奶說的同時傑瑞也同時做著,尹妃也同時看著

「嗯!還是好喝!」傑瑞讚賞著

「尹妃啊!快吃啊!奶奶不知道妳喜歡怎麼吃,所以就做了跟傑瑞一樣的妳吃吃看,不喜歡奶奶再去做一碗」

「奶奶不用啦!我沒這樣吃過感覺好新奇喔!我試試看!」

說完就把剛剛傑瑞做的所有動作做了一遍

「怎麼樣還不錯吧!我超喜歡這樣喝的!就像喝濃湯一樣」

「真的耶!好喝!」

尹妃驚訝著,這幾年她什麼山珍海味都吃過了,但像這樣一碗簡單樸實的麵卻很少吃到,或許是因為這碗麵是奶奶親手做的,裡面加了奶奶滿滿的愛心,所以尹妃吃著覺得滿滿的感動

「我已經好久都沒吃過我爸媽親手做的東西了,自從我哥去世之後…」

說著說著尹妃眼眶又開始泛淚了

「唉呦傻孩子哭什麼啊!那還不簡單以後啊妳想吃隨時叫傑瑞帶妳回來,奶奶都做給妳吃!」

「嗯!奶奶是妳說的喔!」

「好!我說的!不哭了喔!」奶奶說著一邊幫尹妃擦著淚水

這一刻尹妃的感動是之前完全都沒有的感受,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一個長輩會真心的關心自己、為自己煮一碗麵、擔心著自己的情緒,那種感覺是那樣的幸福那樣快樂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