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下午各自都有選修課

「不錯嘛!大學生活多采多姿,要好好享受啊!」

高明義,尹妃口中的「他」,那個準備跟他企業聯姻的他

「是啊!搞不好這場聯姻也會因為這樣就完全失效了」

「妳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畢業典禮隔天也是妳單身生活的畢業典禮,這點妳應該很清楚才對啊!更何況華叔是不會讓妳有任何反抗的機會的」

是啊!沒錯她華尹妃的人生都已經被安排好了,她怎麼反抗都沒用!但至少到前為止她都能繼續欺騙自己、安慰自己,甚至是幻想著這一切都有可能會化為烏有

「你難道都沒想過要反抗嗎?還是你就這麼想跟我結婚?」

「反抗?」高明義笑了

「妳怎麼會有這麼天真的想法啊!我以為妳應該要釋懷了才對耶!沒錯我是想反抗想拒絕,但我認為只要能幫我們家爭取最大利益,我認為娶一個千金回家擺著欣賞、帶出去又能看,這何樂而不為」高明義伸出手指畫著尹妃的臉「搞不好我們會因為這樣培養出感情啊!」

「你....

「放開你的髒手!」傑瑞在不遠處看見這一幕就上前阻止了

「又又又,男朋友來了,那我得走了」說完高明義就得意的走了

「妳真的都沒想過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嗎?這樣的妳一點都不快樂,這樣的他...我說句實話我都覺得我愛玩歸愛玩,但至少我沒他這麼爛吧!」

是啊!這四年傑瑞雖然愛玩,但至少他是真的很遵守兩個人的約定,在外人面前都很盡力的扮演好男朋友的角色,對她也真的很好,雖然沒感情但是真的把她當成朋友,也因為這樣所以演著演著尹妃竟不自覺的...放了真感情,所以剛剛高明義提醒她畢業典禮隔天也是她單身人生的畢業典禮時,尹妃其實蠻絕望的

「算了,反正我的人生就這樣了,沒什麼好期待的了,你應該覺得高興吧!再過不久這場鬧劇就要結束了,你也順利拿到公費留學的資格了不是嗎?」

「是啊!但人是有感情的動物,這四年雖然我們是演戲,但看著妳這樣...身為朋友我....也是有點於心不忍吧!」

「有你這樣說就夠了,至少我不是完全沒收穫啊!我還多了個朋友」

「當然!好朋友!等一下下課我帶妳去一個地方」

「什麼地方?」

「妳去了就知道」說完就轉身離開了

「什麼啊」尹妃滿臉的問號

 

下了課

「尹妃我們去逛街好不好,我看了一件衣服我想去買」

「我

「诶~不行!我寶貝接下來的時間都是我的」傑瑞一下課就出現在教室們口等著尹妃

「吼!林傑瑞你很煩诶!」

「拜託是誰剛才說我都不顧尹妃的啊!我現在就要好好的補償她啊!」

「吼有!」

「好啦!筱蝶衣服我改天再跟妳去買,不要生氣嘛!」

「好啦!那晚上妳要到我家的時候再打給我」

「嗯!」

「林傑瑞你明天最好是還給我那個快樂又美麗華尹妃,不然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!」

「是!」

 

海邊

「你說要帶我來的就是這裡啊!」

「對啊!這幾年只要我心情不好或是打球輸了都會來這裡散心」

「是喔!」

「在這裡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好像什麼煩惱都沒了,還能暫時忘記那些會讓自己不開心的事」

「的確,看著這片海想著如果那些事都能隨著海浪漂走,那該有多好!」

「雖然那些事不會隨著海浪漂走,但至少心情不會這麼不好吧!」

尹妃閉著眼睛感受著海邊的空氣、吸著海的味道,享受著此刻的安寧跟清心

「我雖然沒辦法理解妳的處境,也沒辦法幫妳什麼,但至少身為朋友我可以帶妳發洩一下,讓心情愉快一點也就不會感到那麼痛苦了」

「謝謝你,真的真的很謝謝你,這四年陪著我一起演這場戲,原本我以為只要讓高明義知道我不可能會愛他,這樣這場聯姻就會消失沒想到他竟然

「難道真的沒有別的方法嗎?

「呵我也希望有,不過就算有我爸也不會同意的,他認為這一切都是對我最好的安排,我就算不服也得認」

「婚姻這種事是可以被安排好的喔!」

不意外的傑瑞會感到震驚,因為他們兩個的世界真的差太多了

「是啊!其實有時候我還挺羨慕你的,可以自由戀愛想幹嘛就幹嘛,要玩多瘋就多瘋,完全不用去在意別人對你的期許,也不用去在意這樣做會有誰會因此傷心難過失望,我也挺羨慕筱蝶的,個性大喇喇的講話都不用經過大腦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反正他們家的事業也不用她管」

說著說著尹妃默默的滴下的眼淚

「我也好想像這樣過生活喔!」尹妃望著大海喊著

此刻傑瑞看著尹妃竟也為她感到心酸酸的,有種說不出口的心疼感

「別哭了」傑瑞伸手撫去尹妃的淚水

尹妃將頭靠在傑瑞的肩上哭著

「我是真的只想好好的、開心的過生活,不想去在意別人的眼光跟期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